乌龙茶激推bot

你好这里乌龙w

目前大学生时间紧迫
二次:路辰,李韩,王杰希
三次:罗渽民

【雷安】旅客

◆旅客雷X诗人安!

◆一直很喜欢游历和诗人这样的题材啊www

◆该说是难得的正经文吗😂果然许久不见一定掉粉(佛系

——

        边塞的风总是孤傲的,它们总会在无人之时到来,沉默地不肯展现自己的独特,也没有人发现的了。

        最近一个人刷爆了整个朋友圈。他是一个诗人,就喜欢写边塞的不可言传的景色,可能没有什么具体的事物,但是只要你看了他的诗,你就已经到过大漠,看过那孤烟了。

        很可惜,沙雕网友们用了很多方法去寻找这个人的真实姓名,最后连他是男是女都不晓得,只好叫他为“骑士大佬”。

        还有些人为了跟风跑到了边塞,去寻找疑似存在的骑士,却最终都无功而返。想写句诗就被说跟风。

        谁能想到他们的“骑士”真的就在大漠里孤独的行走呢。

——

       看着手机上越来越多的红心和转发量,安迷修内心感到很满足,却又忍不住叹息,双手撑起了脸。

        不过是把自己内心写了出来啊,怎么就这么多转发呢?

        他躺倒在沙石上,从戈壁断崖处吹来的风好像也带着那种空灵,或者说是萧索的感觉。到边塞也就这一点好了,抬头星星在他眼前,低头悬崖在他脚下,随意一躺都很舒服,风也大。所以他一直很奇怪为什么没有人来到这里。

        后来他想到了写诗,诚实地写出自己内心的感受。没想到却被这么多人喜欢,还带动了边境地区的旅游业发展。他原本认为这是件好事,现在看来也不一定好。

       抚摸着断壁上各个“到此一游”的记号,安迷修感到心都在滴血。这些都是他喜欢的,他最爱的东西,就这样被写上了别人的名字。

       好累啊……不写了吧。

       嗯,那就不写吧。

       然后他真的不写了,来旅游的人越来越少,那些“到此一游”的记号被抹净,一切仿佛又回到从前寥寥数人,却悠哉游哉的生活。

        安迷修便又觉得无聊,但是想想这样对家乡好啊,那就算了吧。

        直到那个人来了,他就真的不无聊了。

——

        “这是哪?”

        一位背着大包,带着墨镜,头上绑着头巾的男人走进了酒吧来。一开口就很是不礼貌,哪有人连自己要去哪儿都不知道的?

        “大陆的最西头,黄沙终年覆盖,戈壁挺漂亮。”今天轮到安迷修值班,尽管他认为面前的家伙很不礼貌,但是其实大人是不会没有礼貌的。

        “哦,谢谢。”草草地说了一句谢谢,他关上了门,径直在酒吧里坐下,似乎是要等什么人,不时地往门那边看。

         安迷修显然注意到了这一点。他很好奇,这地方本来就没有多少人,大多都是本地居民,就算是本地居民也没多少个,怎么还会有人来这里和他一样甘愿受罪呢?

        “先生。”安迷修想着这样的疑问,礼貌地说:“请问您是在等什么人吗?”

        他有些诧异的抬头看着安迷修,眼里不可一世,向往自由的感觉让安迷修感到……很舒服。虽然安迷修一直以骑士的要求来约束自己,但是这种追求自由的执着,是他所尊敬的。

        “叫雷狮就行,不用这么文绉绉的。”雷狮笑笑,举手投足间又有一种贵族的气势,语气却带着狂傲。

        安迷修很想认识这样的人。

        “好吧……雷狮?你在等什么人吗?”

         “嗯,快来了。”

         很平常的语气,安迷修却感到莫名的熟悉,就好像已经认识他很久了一样。他注意到雷狮手上有一本书……还挺眼熟。

        “嗯……你很喜欢‘骑士’的诗吗?”

        雷狮一怔,看了下手中的书,道:“一点都不喜欢。”

        安迷修:……

        这就很尴尬了是吧。

        “读他的诗总有一种束缚感,反正我不喜欢,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也不知道为什么要买。

        安迷修回到前台,默默地调起了酒,可能他还是个学徒吧,手法一点都不熟稔,于是雷狮“哈哈哈哈哈哈哈”的声音就响起来了。

        “你到底是不是酒吧的啊?我看你这还不如那个诗人。放着我来。”雷狮说完就真的走了过来。

        真是八字不合了,还第一次见过要亲自调酒的客人。

        难以相信的是,他的确调的很好。酒很香,很醇,却不太烈,就像是西北的风,空灵却孤傲。

         “你……是个调酒师吗?”安迷修抿了一小口,忍不住问道。

         雷狮挑了挑眉,“当然不是。这就是随便调的,我可是个旅客,孤身一人周游世界。哦,对,”他笑了一下,“还有我弟弟,卡米尔。”

         气氛又归于沉默,却不让人觉得尴尬。很奇怪,这又有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虽然两个大男人不该说岁月静好吧。

        “大哥。”卡米尔推开了门,看到有人在下意识扯了扯围巾,“什么时候走?”

        雷狮不知道在看哪里,道:“在这留一晚吧。”

       卡米尔顿了一下,半晌回道:“是。”

       立志周游世界的旅人是不会停住脚步的,除非他在某地遇见了妙人,他会为他停下脚步,休息一下。

——

        很快就到了晚上,凉凉的风扑打在峭壁上,寂静的夜晚风声显得尤为突出,满天的繁星顺着风而来,飘进了某人的眼里。

        现在雷狮的眼睛里就有满天繁星。

        这个人的眼睛真的顶顶好看,就算安迷修已经自诩看遍了世界美景,在看到雷狮的眼睛是也忍不住赞叹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漂亮的眼睛,就好像满天星辰一个不小心就落在他眼里了。

         “安迷修,你盯着我眼睛看做什么?”

         可惜了那双眼睛的主人很欠打。

        “好看,不行吗?”安迷修天生的好脾气到了雷狮这里就所剩无几。他抢走了雷狮手中的啤酒,咕噜咕噜地就喝了下去,看得旁边躺在沙上的雷狮目瞪佩利呆。

        就好像他们认识了很久似的,这样熟稔的动作,没有一个人会认为他们俩才刚认识一个下午。但是事实如此,雷狮没把自己当什么客人,那安迷修也不必把自己当主人。

        “诶,雷狮,”那瓶啤酒喝完了,不烈,却给了安迷修特别的想法,“你说,要不我给你写首诗吧。”

        “写诗?”雷狮偏头看向安迷修,眼里的轻蔑丝毫没有遮掩,“你会吗?”

        很奇怪,那样的语气配着那样的眼神,是个正常人都看得出来,雷狮根本不觉得这个家伙会写诗。但是安迷修就是觉得,雷狮很期待他写诗。

        所以他说了:“哈哈哈雷狮你是不是很期待啊?”

        雷狮:???

        所以说,安迷修果然不是个正常人。

        “你说你们这儿的星星跟我们那边怎么不同呢?”

        本来安静的气氛被这个家伙一句话给毁掉了,安迷修也没有多理,他突然就觉得闹一点……好像也不错?

        所以他心情很好地回答道:“你看看你们那边都被污染成什么样了啊,连头发都是乌漆嘛黑的,哪像我,”他说到这里撩了一下头发,“健康的大地色。”

        “所以说,你们那边的星星自然没有我们这边好看,专心看着吧。”

        “……安迷修,”雷狮用一种奇异的目光看着安迷修,就像是在看一个新发现的物种,“你……怕不是个傻子吧。”

        安迷修愣了一愣,突然又笑着道:“应该吧。”

         没人应答他了,他们都在抬头看星星。雷狮一直觉得无处安放的心在这时就像是找到了归处,旁边沉重的背包让他觉得束缚,唯有他一直背着的吉他让他觉得自由。

        “其实我觉得你的眼睛里才有星星。”雷狮小声说了一句,一边把吉他放在自己手中,“安迷修,要不要听我唱歌?”

        还没等安迷修说话,雷狮就不容分说地弹了起来,而安迷修就愣在了那里。雷狮这个人看着挺自由,挺放荡的,但他的心里,会不会想有个人在意他关心他呢?他的心里,一定也有温暖的一块吧。

        自由的人都是孤独的。

         雷狮的歌不像他这个人,他这个人让安迷修想起了塞北的风,骄傲,狂妄,却孑然一身;他的歌却如塞北难得的雨,叫人听着就会有欣喜的感觉,身周的一切都被静止,繁星以他为中心旋转。他就像从那夜空中,披星戴月踩着虚空而生的人啊。

        “你给了我一首歌,那我当然要还你一首诗啊。”一曲终了,安迷修还沉浸其中,“不过你这人虽然不怎么样,歌还挺好听的嘛,吉他也弹的好。”

        雷狮觉得自己的琴弦快要断了。

        “就可惜了人,那眼睛也一样,怎么就给了你呢?”

         雷狮觉得自己良好的教养快要坚持不住了。

         “不过这歌和人,我都很喜欢啊。”

        “你再说一遍?!”雷狮突然站了起来,他本来就比安迷修高,这么一站起来,在夜色下安迷修根本看不清雷狮的表情。

        “我……我都很喜欢?”这个家伙显然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也不知道它有着什么样的意义。

        他们两个大眼瞪小眼瞪了一会儿,雷狮突然把安迷修拉到怀里,道:“我可听见了,不许反悔。”

        安迷修:???

——

         卡米尔:“大嫂好。”

         哈???我们认识一天都不到吧?但是……感觉还不错?

         第二天早上安迷修一见着那个讨人厌的家伙的弟弟就被叫了“大嫂”这样诡异的名字,惊得安迷修都不知道自己答应过雷狮什么。但是依旧很迅速地接受了这个名称。

        所以……安迷修用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对卡米尔点了点头,又在卡米尔的凝视下默默地走了出去。

        卡米尔 is watching you.

——

        X博今日又沸腾了!因为他们的骑士大佬又回来了,带着他的诗。

1L

骑士大佬回来了啊啊啊啊啊大家感想如何QAQ

2L

感觉骑士大佬又进步了www但是这首诗……怎么感觉像是情诗呢?

3L

什么?!2L你可别吓我???骑士大佬是我的好吗?!

4L

我也……就是骑士大佬诗里的意象——惊雷,更像是在说他的爱人,如一到惊雷划进了他如戈壁一般平静的生活之中?

5L

妈鸭楼上语文大佬!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我可就失恋了1555551

6L

别说了,我是惊雷。

7L

胡说,我才是惊雷!

……

       

        X博如何沸腾,安迷修是管不了了,反正这件事,雷狮也不知道。

        他用手戳着雷狮的侧脸,笑了,他还没见过雷狮这样的样子呢。哦,他们才认识一天都不到。那他们从现在开始,就会有很多第一次了呀。

         安迷修收拾好了自己的行李,风阻挡不了他的脚步,他也要随着星星旅行了。

         旅客将在诗歌里找到他留下的足迹,他将在我的诗歌里成为永恒,这就是他在这个世界上踩上的印记了。

        “傻逼……安迷修……”

       就可惜了这人,怎么那眼睛就给了他呢。

       但是这眼睛和人,我都很喜欢啊。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