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茶激推bot

你好这里乌龙w

目前大学生时间紧迫
二次:路辰,李韩,王杰希
三次:罗渽民

【雷安】光明海

      
这一篇写了很久,也就是我咕那么久的原因……

这次我没有在表面的理解,而是希望能在文字中表达我对这句诗句的理解。所以……希望你们能耐心看到后面,希望能给你一种困难过后希望在前的感觉。

同时开学啦,可能真的要咕很久了,从此成为一个画手(?)

PS:时间跨度较大,所以文风上会有些许不同,可能还有些伏笔我忘了……大概1.3w字左右,是我最长的一篇作品,希望能认真看到最后(鞠躬)

——————————————————————————————

我曾尝过光明海上开放的莲花里的隐蜜,因此我受了祝福。在这形象万千的游戏室里,我已经游玩过,在这里我已经瞥过毫无形象的他  。                                  
              ——《泰戈尔诗选》

人类,都是向往光明的。即使你曾经见过最黑暗的事件,经历过最阴暗的日子,光明也依旧在你心中存在。

那……怎么才能找到光明呢?

光明不需要找,看着自己的心吧,它会为你指引去光明海的路。

光明海?那是什么地方?

传说光明海是宇宙中最明亮的地方,宇宙的尽头。那里头啊,有一个小湖,连湖水都是金灿灿的,生着金莲。传说只要喝了那花蜜,就能得到神的祝福,永生不死不老也不会受伤 那是神给予我们的最大的恩赐。但是没有人去过那里。

那……您是怎么知道的呢?这真的只是个传说吗?

  
————————
   
    “师傅,接下来去哪儿?”小小的安迷修跟着他的师傅后面抱着自己的双剑,踩在某个他不知道名字的星球的土地上,小心翼翼地问。

    他一直不知道师傅到处游荡,几乎跑遍了所有的星球是为了什么。但是每到一个星球,师傅眼里的希望之火就会淡上几分;开始下一个行程时又会神采奕奕。

    被安迷修称为“师傅”的人看起来比较年轻,一身骑士装,也不嫌热。听到安迷修的问话也只是复杂地一笑,什么也不多说——每次安迷修这样问时,他都是这样回答的。   

可喜可贺的是,安迷修还是执着于问下一站的目的地,每次都不落下。算是师傅这几年来仅有的一点乐趣吧。

    “安迷修,我问你。你可还记得骑士守则?”师傅停下脚步,突然问道。

    “当然记得。我发誓善待……”小小的安迷修将右手放在心口上,正要背出他没有一刻不执行的守则,却被师傅打断了。    

     “不用背,安迷修,不用。”师傅笑了,蹲下来指了指安迷修的心口,“你把他放在心里,我就会听见的,就像……”他顿了一下,“就像光明一样。”  

   “真的吗,师傅好厉害!”年幼的孩子总是只能理解表面的。

    “当然是真的啦,师傅是不会骗你的。”

   “那下一站去哪儿呢?”

    “……”这孩子倒是会捉弄人。
  
  看着安迷修仿佛赢得了什么大奖一样得意,却因为自身的良好修养又含蓄的表情,师傅无奈地摇头,眼神里含着淡淡的欣慰还有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起码当时的安迷修是不会懂的。
      
又回到了宇宙中转站,这里还是一如既往得嘈杂。安迷修他们已经是这里的常客了,里面的许多人都认识他们,买一次性飞船时还会给他们打个八五折。

   “哟,小安安。又陪着你的师傅出去玩啦,你的劝着点他,别又没钱吃饭啦。”正在搬运货物的员工朝刚刚走进来的他们打了个招呼。安迷修的师傅实在是太显眼了,那骑士装与周围人的画风格格不入。  
       “啊,是的。”安迷修点了点头,“在下会看好他的。”

   这些寒暄的话也就只有安迷修会一条一条地耐心回答。而他的师傅基本不会理会这些,让安迷修回答完也就过了,因此这里的人问话都是朝着安迷修去的。这曾让安迷修一度怀疑师傅收留自己是不是只是为了有一个人可以帮他回答这些问题。

    看着师傅每次到宇宙中转站都火急火燎的样子,安迷修觉得应该不只是这样。他早就注意到,他们进来宇宙中转站时,总会有一个角落的人停止交谈,用忌惮的眼神看着他们,或者说是看着安迷修。

   所以说,他是被排除在这个秘密之外的?
  
“哈哈,那就期待我们的小骑士可以早日劝得师傅归啊!”那位员工打包好行李就走了,安迷修记得他是星际快递员。

    直觉告诉他,这话不止是让他劝师傅放弃旅行,更像是让他劝师傅放弃另一个不可能实现的东西一样。看来又是那个排除了他的秘密了。  

  “好的,叔叔再见。”那人已经开着快递专用飞船出去了。
  
今天的售票员又是凯莉小姐,其实算起来她和安迷修差不多大,而她已经开始工作了,并且工作的很准很迅速,据说是她的哥哥教她的。然而安迷修只是陪着自己的师傅开始漫无目的的旅行。

   她的哥哥是个很会领导别人的人啊,真羡慕呢。

    “又来啦?还是老样子是吧。”凯莉早就注意到他们进来了,把棒棒糖重新放入口中——她似乎很喜欢吃棒棒糖。然后手里操作着什么他不是很懂的东西,这是让安迷修佩服她的又一个原因。

   “不,不是,这次买张票,不要船了。”
 
  师傅的声音很小,但是在那一刻每个人手上的工作都停下了,连凯莉这个从来保持着一张笑脸——据她说是为了保持良好的形象——的家伙,笑容都渐渐消失,而棒棒糖被拿出来了。   

  得了。安迷修想,连凯莉都知道这个秘密,他还以为未成年是都要被蒙在鼓里的呢,原来这不分年龄,只针对他一个人吗?这是孤立啊孤立!是性别歧视啊啊啊啊!

   没有人会去管安迷修如何想,整个中转站大厅的人都专注的看着安迷修的师傅,等待着他的答案。
 
  安迷修的师傅很淡定,他自始自终都没有看周围的人一眼,只看见了面前眯着眼的小凯莉。其实他也早知道会有这么个情况。

   于是他不动声色地吸一口气,又缓缓吐出来。这才镇静下来把钱包里所有的钱拿到凯莉面前,开口道:“请给我一……两张去光明海的飞船票。”

   “你应该在五年前就知道,光明海是不存在的。”凯莉讳莫如深地斜眼看安迷修,看得后者都懵逼了,才转向看着他师傅。“对不起,恕不办理,后面可还有人。”

   安迷修很听话地回头看看队伍,发现没有一个人,便向凯莉嚷道:“凯莉!你是不能骗人的!明明没有人嘛。”

   刚刚看起来还有些凶狠的凯莉只能翻个白眼,复又把棒棒糖放入嘴中,看都没看后边一眼,说:“那是伊莱登星来的,都是隐身人,没什么人能看的见他们。”

    “诶——那你怎么看得见啊?你不是人吗?”     
“……虽然知道你没有骂我的意思但还是很不爽。在眼睛上涂一层特殊的东西就能看见了。”
 
  “哇!我也想看看他们长什么样!”

   真是……鬼知道有没有这个星球。
  
安迷修的师傅在他们聊天时没有出言打断,耐心地等待他们说完,才开口道:“不管有没有,请给我两张去光明海的飞船票。”

   “你可真是执着。”

   这话听不出是赞扬还是贬低,姑且把它算作是赞扬吧,虽然只有他一个人这么想。

   “安啊,人这一生不可能只靠着一个东西活下去的。你看看小安啊,你还有他呢!”安迷修认得那是负责运输行李的老林。

    “对啊,小安可还要人照顾的,你可不能把这孩子养歪了。”那是负责回收一次性飞船的阿曹。

   “所以……我才说要两张票啊。”

   凯莉没说话,只是挑眉看着安迷修的师傅,看起来很是期待接下来的“好戏”。

   “各位,我老安这一生就为了这一件事。我没有做梦,我是真的去过光明海。那里金莲丛生,梦幻异常,让人觉得在那死了过去也值得。我曾尝过那莲花中的蜜,我不知道那种奇妙的东西是什么,但是,你看。”他指了指自己。

   “我喝下了莲花里隐藏的花蜜,得到了神的祝福。这么些年来,我从来没有老去,也从来没有受伤。我……我真的,”他抽了一口气,“我不想再过着这样的生活了。我会收养安迷修,也因为他是我人生中唯一的乐趣了。”

   “所以,就算是试一试也好,请给我两张去光明海的票吧。”

   他深深的一鞠躬,这一段安迷修连蒙带猜也想到了那么一点深意——他毕竟不是个蠢人,只是不会用恶意揣测他人。

   但是,了解了别人的难处却不替人解决,可不是骑士的做为啊!

    周围的人都觉得老安很傻。明明可以当这世界上最好的骑士,却要在这奔波中日复一日地追寻着一个根本找不到的地方。他们或多或少的听说过这地方,但它只存在于传说之中,谁知道是真是假。即使老安把自己当例子,也不能打消他们的怀疑。
 
  四周讥诮又含着同情的目光都没能让安迷修的师傅动摇一下。能教出安迷修这样的人的人,内心肯定也是一样坚强的吧。

   “请,给我师傅一张去光明海的票!”安迷修蓦地站了出来,站在了他师傅的面前,站在了所有人的目光之下。

   他师傅显然没想到这个固执的徒弟会跳出来替他说话。他什么话都没说,嘴唇翁动了几下又抿紧,最终只是把手放到安迷修单薄的肩上,叹了一口气。

    作为宇宙中转站,停下工作一秒都是很要紧的事,更何况他们耽搁了这么久。于是所有人复又开始了自己的工作,没有去看那对师徒,把他们留在了原地。

    不要动摇,安迷修!不能!你是……骑士!
 
  小孩子的心理承受还是差了一点,他们不能忍受别人的无视——有时候一些成年人也不行。
 
  所以这短短的时间里,安迷修一直在与自己的思想作斗争,唯一支撑着他坚持下去的只有心中的骑士精神。他傲然挺立,把周围的人都抛到脑后。

   我是,骑士!  

  安迷修走上前去,在凯莉不解的目光下,大声地说出口:“请给我两张去光明海的票。”           
“我说了,”凯莉微眯着眼看着安迷修,“没有!”
 
  “请给我两张去光明海的票。”

   “没有!”

   “请给我两张去光明海的票。”

    “都说了没有了!别挡着后边的人!”

   “请……”

   “别说了,小安。”安迷修的师傅不知何时走到了安迷修的身边,按着他的肩。安迷修抬头,在他坚定的注视下,师傅却摇了摇头。

    “我希望,你还能有个未来。别像我一样一生只为了这一个旁人触及不到的东西。”

   他们又踏上了行程。

    这次的目的地他们都知道了,是光明海。

   安迷修手上的票字迹歪歪扭扭的,像是一个小孩子写的,旁边还很恶劣的画上了几颗星星,后边写了字。
 
  “本小姐自己亲自动手,给你们画了这门票,可别谢了啊。”

   在宇宙空间站买的票,可以搭乘一个飞船,直达到另一个目的地——不管是怎么样的飞船。

    下一站,光明海。

   ——————

  “我早就说过了,我不想跟你们争这些有的没的。你们越稀罕,我越不喜欢!”

  雷王星小小的三皇子对着身后的两位“好哥哥”语气恶劣地说。这已经是他不知道多少次跟他这两位哥哥说了。

   “我的好弟弟,别以为我们傻了。我们这些皇子生下来就是要自相残杀的啊,这个星球的王者,你不想当吗?”已经被钦定为太子的皇长子笑着说。

    可是他越笑,雷狮就越不爽。
 
  雷狮解下了代表自己皇族身份的外袍,直接丢到了地上,还踩了几脚;顺便把自己的王冠。

   “哈?老子要当的可是宇宙的王者。雷王星的王者?算个什么东西!”
 
  对面的人笑容僵在脸上,眼角似乎有些抽动的迹象,声音却异常的温柔:“哥哥就知道不该让你和那个杂种一起,我现在就帮你处理了他。”

   一道惊雷骤然落下,正好打在皇太子的身前。而他前面至少十平方的草地,基本上都瞬间荒芜,甚至还有一股焦味从地下传来。

   这是……骨头烧焦的味道。
  
    “谁,准你动卡米尔了。”雷狮微抬下巴,高傲的看着本应更加高贵的皇太子,这让他察觉到了危险。他手边的雷神之锤还没完全消失,本来就未成熟,竟然还有这样的力量。

    雷狮……真是天生的王者,父皇经常这么说。

   现在他看到了。而这甚至,让他觉得,自己才应该在他面前让开,然后在他面前卑躬屈膝。

    这种想法让他感到羞耻,就算他是天生的王者,父皇还不是把皇太子之位给了他。他才应该是王!

   他没有说话,握了握拳离开了这块空地,就像落荒而逃一般。
 
  “大哥,我没事。”

   绿色的身影极快地冲出来,在雷狮面前行礼,红色的围巾和绿色的帽子遮住了他的脸——作为私生子,是没有资格露出脸的。他之所以叫雷狮大哥,是因为只认这一个哥哥,其他的在他眼里,都是“东西”。

    “哼,他怎么可能伤得到你,恐怕没几个人知道你的‘无定之躯’和这个厉害的小脑瓜。”他拍了拍卡米尔的脑袋,“不过是一群被欲望遮了眼睛的疯狗罢了。”

    卡米尔没说话,把帽子拉得更低了点,表示同意。

   “早就和你说过带你出去看看,别窝在这么个星球上过日子。走,今天就去。”雷狮伸了个懒腰,转身库房走去。

   卡米尔默默跟在雷狮后面,小声问道:“什么时候回来?”

   脚步上戛然而止,卡米尔几乎要撞上雷狮的背。良久他才听到一句话:“不回来了,这地方我待腻歪了。”

    “光明海听说过吗?” 

     卡米尔摇了摇头。

    “哈,那可是只存在与传说中的地方。那我可就要把这传说,给变成现实了!”
 
  把传说,变成现实!多么自信却又狂妄的话,但是卡米尔相信,这会变成真的——就像他一直都相信雷狮的话那样。

   “走吧卡米尔,我们出去就要做这宇宙里最逍遥的人——宇宙海盗。从此以后,我们两个人就叫——雷狮海盗团!”

   “大哥,就两个人能成团吗?”

    “这怕什么?我就不信我雷狮找不到人了!我们雷狮海盗团啊,一定会名扬整个宇宙的。”

   卡米尔笑了笑,不管大哥说出了怎样的话,他始终都会听从,一如既往——就算他把海盗团的名字取成自己的名字。

   “好的大哥。羚角号早已经准备好了。果然早准备是没错的。” 

     雷狮点了点头,嘴角带着一抹隐隐约约的弧度,“那么就踏上我们的征途吧!这脚下的土地,这空中的星辰,”他用大拇指指了指自己,“都是我的。”

    不过是个光明海罢了,我雷狮何处去不得?

——————

虽然说宇宙中转站的船票有着特殊的力量,但是他们手里握着的那张船票,到底只是画的。因此这么些年来,他们都没有找着光明海,只在这宇宙游荡。而有关那里的话,师傅无聊时会讲给他听。比如说金莲虽然是金色但挺丑的,还没那种普通莲花好看;还有那里面的蜜是苦的,根本不好喝。 安迷修一直都很好奇,明明那里连一个让师傅喜欢的东西都没有,为什么师傅提起那里的时候,眼中满是向往呢。

“小安……你长大了些,还是叫阿修好了。”安迷修的师傅嘀咕了一下,继续说道:“阿修,你该明白。你的信仰,就是你的信仰。就算其他人都觉得你的信仰是错的,只要你还坚持着你的信仰,那对你来说,它就是对的,你没有理由不信任它,不是吗?”

某天师傅去了个星际酒吧——他难得进这些场所,找了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落坐下了。舞台上的聚光灯多么耀眼,离他这里却很远。

后来师傅似乎喝醉了,借着酒劲说了一些安迷修听不懂的东西。这时听不懂也没关系,先记着吧,长大后就记得了,安迷修是这么想的。  他又灌了自己一壶酒,突然重重地一摔碗——就好像那个叫地球的行星上的人们一样——就好像做了什么重大的决定似的,指了指安迷修。

“安迷修!我问你,你可还记得骑士守则?”

安迷修抬眼,师傅脸上是从未见过的严肃神情,使他一时呆滞没有回答。

“安迷修!回答我!”

“在下记得!”安迷修单膝跪在师傅面前,抬起右手按在心口上,低头虔诚地回答:“记在心里,师傅。”

师傅眼里的意味他很难看得透彻,可以明确的看出他的嘴角是上扬的,眼里却怎么也看不出喜悦之情,最多只能说是欣慰和担忧吧。

“记住了,安迷修。”师傅一个字一个字地说,逼安迷修把他记在脑海里,“骑士精神,如今很难再见着了,我原本以为我会是最后的骑士,现在看来……”

他停顿了很久,目光紧锁着安迷修。而安迷修却丝毫不动,保持着右手抚在心口上的姿势,眼里的坚定和虔诚是连他都没有过的。

“你!安迷修!从此以后,是最后的骑士!给我把骑士精神,好好的给他们看看!听懂了吗!”

年少的安迷修并不知道这句话的另一意思,只觉师傅已经授予了他骑士的身份,同意他继承骑士道,成为骑士了,并为此兴奋异常。

十八岁了,他才知道,这就是师傅留给他的告别和遗言。

第二天早上,安迷修没有看见他的师傅。一切都与以前一样,已经被用过很多次的一次性飞船;几乎被磨平了的船票,依稀看得见几颗星星;老师留给他的双剑,还有……安迷修抚摸着手臂上的绷带。

还有被某个宇宙海盗弄伤又被包好的伤口。
师傅……是去光明海了吧。为什么不带在下一起去呢?哦!还有骑士道!在下是,最后的骑士……

这个才十三岁的小骑士眼里盈满泪水,就想要哭出来。他不知道为什么师傅不带他一起去,或者说是嫌弃他……总之不管怎样都好!他真想有人在他身边啊。这样想哭又哭不出来只能自己在心里消化掉的感觉真的很难受。

“你哭什么。”

来人带着一道闪电。

————————

到处漂流的人总是会遇到海盗的。到了宇宙,在星海里四处航(qiang)行(jie)当然也是个海盗了——星海盗,或者叫宇宙海盗。其实他们比较喜欢人们叫他们宇宙海盗,这样听起来比较酷,也曾风靡一时。基本上每天宇宙总局都会接到关于这些海盗团的相关电话,可算是聊的他们焦头烂额,都绝顶了。

直到雷狮海盗团腾空出世。

他们刚出来时只有两个人,两个不过十多岁岁的小娃娃,没有人会把还没到十八岁的宇宙海盗放在眼中的,不是吗?

但是当那道如蛇一般的闪电冲到了你的身前,冷酷无情的等待着收割你的生命时,恐怕没有人会觉得他们只是十多岁的小孩,而是夺命的死神。他们以闪电的速度在两年内修理了几乎所有的海盗,同时救下了一个叫做帕洛斯的家伙,还有当时一看到雷狮就想起打一架现在怂的一批的佩利。

他真的,征服了这片星辰大海,是星海之王!
在征服了所有的海盗之前雷狮一直是漫无目的地游走,见到好东西就要抢,看到弱鸡了就要不屑地踩上一脚——强者才有说话的资格,才有不被轻视的资格。这是他一直信奉的。然而如今更像是在寻一个人,动手之前也会问一句话,没人知道问了什么。

海盗团中人并不是每天都会忙里忙外的,偶尔也会偷个闲,在某个景色比较好的星球上铺个毯子,开几瓶啤酒或者就地取材考几个串来吃,有时候也会唠唠嗑,虽然都不怎么说话只有佩利天真地在调动气氛就是了。

“老大,你是不是他们说的那什么,佛系了啊?有段时间没见老大动手了。”他们刚好在一个比较干燥适宜生火的地方停留,顺势就烤起了串——当然是佩利来烤,正巧他也比较疑惑这事儿,没多想就问出来了。

顺带一提,你们可能都不知道佩利烤串很好吃。这都得益于雷狮一直嫌弃他的串不够一个人烤的好吃,激起了他的胜负欲,叫着“我烤的串一定是最好吃的!”就练起了烤串技巧。

在他面前的是荒漠戈壁,在他身边的是好友至亲,在他心里的却少之又少,只有一个骑士。

他烤得串很好吃,虽然那是烤给他师傅吃的;他的脾气很怪,但是很容易逗起来,一旦生气就好玩了,恪守着他嘴里念叨着的骑士道忍住不冲上前来,而双手却禁不住握成了拳,这种自相矛盾的东西,向来是雷狮最喜欢看的。

真是个傻逼。雷狮没有看佩利,咬了一口佩利刚刚烤好正热乎着的烤串,道:“佩利,有进步啊。但是总觉得还差了一点。”

佩利手一抖,差点把半罐蜂蜜倒在了烤串上,“什么?!我都已经这么用心烤了还会差一点?”

然后他默默地把这个蜂蜜很足的烤串递给了卡米尔。

卡米尔本人表示不错。

“哈哈,那就也给我烤一个吧,我还没试过佩利烤的串。”帕洛斯刚刚进团,懂得要先打好交道。可这交道也得看什么人啊。你看看雷狮谁敢上去?卡米尔只会“大哥”“大哥”的叫。那就只有佩利最好骗了。

“嘿嘿。”佩利果然迅速回头,洋洋得意地对帕洛斯说:“我烤的串那可是老大都夸过的。这星海里除了一个不知道什么人烤得比我好之外,其他人可都没我厉害。”

“哦?那个人是谁?”多拿点情报总是好的。
佩利挠了挠头,皱着眉思考,断断续续地说:“嗯……那个人手上拿着双……”

“佩利。”雷狮带着警告的眼神看向了佩利,不动声色地用余光瞟了一眼帕洛斯。

听老大的话。佩利果断闭了嘴,烤了个串给帕洛斯。又擦了擦手,砸吧砸吧嘴道:“老大,烤串没有啤酒陪可不尽兴。前面有个酒吧我去拿点来……”

“不用了。”雷狮有几分独属于贵族的慵懒,这时表现的淋漓尽致,“我今天心情好,亲自去拿。”

佩利也很奇怪老大最近怎么了,想半天也没想到什么,就只好作罢,回去给自己烤一个串又跟帕洛斯聊起来了。

只有卡米尔若有所思地看着雷狮离去的方向。

——————

“恶……党?你怎么在这里?”安迷修挣扎着似乎要起来铲除这个在他面前的“恶……党”,可是刚才哭得太狠,处在变声期的声音哑哑软软的,听着不像是嫌恶更像是愉悦。

哭了的安迷修可真少见,也不知道有谁能让他哭出来。雷狮随手在旁边吧台上拿了个纸巾糊在安迷修脸上,笑道:“难得啊,骑士不是要保护别人的吗?怎么还被人欺负哭了不成?快点擦擦,我看了心烦。”

你的表情看起来可不是心烦,是嘲讽。

安迷修没好气地接过纸巾胡乱地擦擦,勉勉强强地回道:“谢谢,难得看见你好心。以后……做个好人吧。”

“我可不需要你的谢谢。”雷狮把手搭在后脑勺上往座椅上靠,大有一副老子天下第一的架势,“做个好人?那你可别以为我会像你一样傻。”

空气突然沉默,安迷修并没有回答。雷狮渐渐感到尴尬,刚咳了一声打算随便说两句,安迷修就突然开口道:“那就下辈子吧。下辈子做个好人吧,雷狮。”

我可不就是傻吗……傻到能让师傅把我弄丢了,傻到相信这张票真的能到光明海。可是我不会傻到丢弃自己的骑士道啊,所以下辈子做个好人吧,雷狮。

和刚才一样没人应答,这会儿倒是安迷修先支持不住了,低头向雷狮微微致谢,道:“师傅还在等我。我……先行一步。”

这么累啊,那你下辈子做个恶人吧,安迷修。

雷狮站起身,向酒吧老板随便买了几瓶啤酒就走了回去。

“老大怎么这么慢啊?”

“闭嘴。”

——————

其实安迷修和雷狮的初见就是很标准的初见。强盗劫财,英雄救美,再老土不过的套路了。可是在这老土之中又有了点不同。

“你这个恶,党!放开这位美丽的小姐!”年方十岁的安迷修手里拿着不符合他身高的双剑,拿着是略显吃力,细看的话可以看见安迷修的手已经沁出了冷汗。

那个小孩不过和我一般年纪,却能有如此强大的力量。尽管用的不是很熟练,但是那雷电全下一阵乱劈也够劈死人了。

但是骑士是不会在恶龙面前退缩的呀。

“说的好听,不过也是道貌岸然罢了。你也看见了我的力量了吧,走的快点我不会追上去。”更何况我才不会劫女生的财——刚从皇族脱胎的他,自然也有着皇族的傲气。

安迷修咬了咬牙,打算就拼这一把,用了全身力气把双剑的威力开到他所能达到的最大程度,边往雷狮的方向冲便喊道:“就算是自不量力,在下既为骑士,也不会让任何一个人,在在下面前受伤。”

“喂!”看到来人这股不要命的气势,雷狮只得丢掉了手中攥着的女生的衣领,拿出雷神之锤抵挡这双剑,“你是傻吗?你看看你刚刚要救的那个人!”

那人听了跑得更快,巴不得能多长几条腿出来,丝毫没有回头看一眼刚才为了救她拼了性命的人,只顾着自己赶快逃走。

“这就对了啊!”安迷修竟还是坚定不移地相信她,“这种时候赶紧跑才对嘛,也不枉我费力给她拖时间。”

雷狮真的要服了这个人了,还真的以为自己是什么正义的化身啊?锄强扶弱也得看看那个“弱”是个什么人啊。

“那个女的,就是你刚刚放走那个,她骂了我弟弟。我这可是正常的行为,你居然只因为看着我抓了她的衣领就乱论结果,我看你真是傻。”

那是一个曾在雷王星服侍过的仆人,一见着卡米尔就破口大骂,说的话很难听。

“在下才不傻!”安迷修蹙着眉,气鼓鼓地道:“在下是骑士,是一个光荣伟大的骑士!就是要拯救所有人啊。骑士守则第一条就是‘我发誓善待弱者’,难道你觉得你还弱小一点?”

怎么可以做到这么理直气壮的???雷狮快要气笑了,叫了一声“卡米尔,走啦!”就翻脸,完全没有理会身后纠结的安迷修。

“喂!那个谁!”安迷修不知道他的名字,只能这么叫,“我给你们烤个串吧,就……当做在下的一点歉意吧。我的烤串可是师傅都夸过的。”

雷狮真的很奇怪,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一种叫做“安迷修”的这么傻的生物。虽然不是很想走,但是绝对不能承认自己的真实想法——接受他的礼品。

“大哥,这个加蜂蜜的很好吃。”卡米尔递给了雷狮一根烤串,还冒着热气呢,显然没把刚才的事放在心上。

这得是经历了多少次伤害后才能说出来的话呀,卡米尔。

“我就勉为其难收下这份道歉吧。”

——————
 
  那一年,安迷修刚到十九岁,这个生日是在宇宙中转站度过的——十二岁后的每一个生日他都是在宇宙中转站过的。有时候和凯莉聊聊天,有时候自己独自过了这一个生日。

值得一提的是,安迷修只要在宇宙中转站,就不免会见着雷狮。很奇怪,就像是雷狮在那等着安迷修一样。他说他“刚刚好”有一个东西不要了,正巧安迷修生日,就大发慈悲地把这个东西送给他了。

和之前的六个生日礼物一样,这里面的东西绝对是安迷修很喜欢的小马模型,不然就是一块莫名其妙的拼图。

而除了安迷修的生日之外,这两个人一遇见就会打架。

“安迷修,”凯莉今天特意休息一天去陪他过生日,当然她还是吃着棒棒糖,“你听过凹凸大赛吗?”

我真想知道你有没有蛀牙……

安迷修掩饰性地清咳了一声,道:“没有。”他的精力都在寻找光明海上,自然没有时间去听别人的谈话或者贴在墙上的海报。

“……我哥去参加了。他说那是一个残酷的比赛,不是你死就是我活,活到最后的人可以向神许愿,得到神的祝福成为神使。”凯莉抬眼看着安迷修,“你不是想去光明海找师傅吗?这何妨不是一个契机。至于我……”凯莉伸了个懒腰,“我肯定是要去给我的‘好哥哥’帮点忙的。”

凯莉一向如此,而这两个兄妹的感情一向不和,做出这样的举动也没什么奇怪。

安迷修搓了搓手,不知为什么感到很冷。奇怪了,五月应当是刚刚好的季节,这个时候还是温暖的时候才对。他沉默了良久,回道:“为什么……想要得到神的祝福,都要付出这么多人命为代价呢……”

凯莉没说话,偏头看向窗外。宇宙中转站的位置很好,正巧处在大星海的中心,晚上一般可以见着无数的的星星,不用累的要死要活地抬头,只需往窗外一看,半数星海尽收眼底,在凯莉的瞳孔里闪着光。

能去光明海?这家伙也想去光明海?雷狮一行人离他们不远自然听得见他们所说的话。而且这个也不是什么秘密,每年的凹凸大赛都会有许多的人参加,待到比赛日这些人谈得俞欢。更何况光明海也是老生常谈的事,没人把他当真,只当那是个传说,听听也就算了。

本来也不相信只当自己当年脑抽的雷狮,此时此刻也不由得怀疑起来了——他并不觉得安迷修会说谎。

“大哥,要去吗?”卡米尔注意到了雷狮的细微变化,于是开口道。

佩利也听过这些事,兴奋地说:“老大老大我们去吧!肯定有架打!帕洛斯你也说啊。”

这就很尴尬了。帕洛斯为缓解尴尬先笑了一下,才道:“老大,三思而后行啊。”他也知道这个比赛的残酷,但是成为神使的诱惑实在让人无法拒绝,那么跟着雷狮海盗团去是最好的选择。而且……他可从来没有忠于雷狮海盗团。那么这样说,雷狮肯定会去的。

雷狮瞟了帕洛斯一眼,故意大声地说:“好!那我们就去参加这个凹凸大赛,看看有谁能比我们海盗团还厉害。走!”

这话是故意说给安迷修的。

果然,这句话在安迷修的耳朵里可危险的很,他立刻跟凯莉说道:“好,我也参加凹凸大赛。为了那些需要保护的人。”

“需要保护的人?”凯莉夸张地笑了,“哎呦呦真是笑死人了。那个大赛里,你唯一需要保护的就是你自己,还想着保护别人呐。安迷修你可真是傻。”

安迷修也随着笑了一下,回道:“对啊,我是傻啊。”

凯莉一顿,没说话了。

雷狮一行人出门后,自然要坐着羚角号去往凹凸星球了。在上船的时候,雷狮经过帕洛斯的身边,说了一句:“不要想着算计我,帕洛斯。”

他也没有信任过帕洛斯。

帕洛斯低下头,眼中一抹不知名的光闪过。

“好的,老大。”

——————

比赛很快到了后期阶段,能存活下来的只有前三十名,虽然还没到“捕猎”阶段——参赛者将成为“猎人”,除自己之外的都是“猎物”——但是也足够令人感受到这个大赛真的不是游戏。

我看到了很多人被回收,有些就在我面前死去我却无能为力,唯一能责备的就只有自己,可能这样我的心情反倒会轻松一些。在这压抑之中的一个好消息是,雷狮还在。

其实想想也是,我并不觉得他那样的实力会连前三十都进不了。听说他的弟弟卡米尔在上一个阶段被围攻,雷狮这家伙废了好大的劲才把他们全部杀掉。

那次是我,第一次想要维护一个欺人者。

我听闻消息,被一只不知名的手推到雷狮面前时,他一句话也没有说,脸上也没有我之前熟悉的,什么都不放在眼里的自信的笑容。他的身上满是伤痕,纯白的卫衣——还是某次雷狮生日时我送的呢——被血和烧焦的痕迹染成近乎黑的红色,只能依稀看见几点白色,就像傍晚时血色天空下骤然出现的一点星光,预示着黑夜的到来。我看不清他的面容,想必不会很好看。这个时候我看着他,就像是一头被在动物园里关了很久骤然放出笼子的野兽。

不难想像他当时面对了多少人,打了多久,身上浸了多少别人的血。

让人奇怪的是,一直跟在他身边的佩利和帕洛斯不见了。

“安迷修。”他难得没有叫我傻……那个啥骑士,怀中还有受到重伤的卡米尔,“连你也要来杀我?”

这里是森林中心,我的旁边却没有一块木头,有也焦了。他这时候问出这句话,我的心里就有点堵,不知道堵在哪儿,但就是很堵。我闭了眼又睁开,拿出自己的双剑,慢慢走向雷狮。

他没有看我,但我却从他的身上看到了无限的悲哀。卡米尔的身体紧绷,手指不住地颤抖,似乎极力地想阻止什么,一直往前伸。我看见了,他是向着我来的方向。

到了雷狮面前,他还是没有看我,也没有做出任何反应。

“在下可不会趁人之危,即使你是恶,党。”我转了个身,挡在雷狮身前,难得的以保护的姿态而不是战斗的姿态。他肯定也知道,他的虚弱是藏不住的。经历了一场恶斗,他哪里能支持的住下一轮高强度的战斗。可我还是觉得,如果我当时真的想要趁人之危,他依旧会跳起来拿起他的雷神之锤笑着跟我对打。

“呵。我还以为我真的看错人了。不过……”雷狮终于抬头看了我一眼,不再满是悲伤,显然我刚才的举动他比较……嗯……怎么说呢,满意?“老子可还能继续战斗呢,用不着你这个傻骑士来帮我。”

我看你才傻。但是他终于回复了以前的状态,那些跑来趁人之危的恐怕都瞎了眼——这可还有一个安迷修呢。来的人中有些还是我曾经救下的,这可让雷狮笑了好一通。我翻了个白眼草草略过时,明显的感觉到他想要说什么,但是不用他说,我自己也知道。

我尽力的帮助每一个人,却依旧无法把每一个人救下。

细想起来,我来到凹凸大赛是为了救人,还是为了寻找师傅?如果是救人,那我不一定会为人所救——这里的人们有些无情,没见着几个比较有情的。而如果是为了寻找老师,那就要成为神使,而成为神使的代价却是把除我以外的所有人都……都回收掉,那就与我的骑士道背道而驰,那我又有何颜面去见一直悉心教导我“道在心中”的师傅?

我想不到如何去解决,其实这之外还有第三条路。

那就是,我死。

这个说法有点让人误会。究其原因,就算我真的放弃了骑士道去找光明海,我的实力也不一定能让我达到第一名——更别说我根本不想这么做了。那么尽可能在被回收之前救下我所能救的所有人,这就是我,一个骑士所能做到的最大程度的事了。

——————

“各位参赛者们,‘捕猎’阶段正式开始,不论时间,直到最后只剩下一人,而那个人将获得胜利,你们只差一步了。记住,我喜欢有梦想的参赛者。”神使在中心笑着说出了这样残忍的话,有些开始悲哀起来,但更多的人都在兴奋。

能进到捕猎阶段,这里的人自然都不是什么渣渣鶸(可能在那两位眼里还是一样),每个人都想获得胜利。那这个时候,取舍就变得很重要了。

还是……进了捕猎阶段啊。那就按原计划吧。在他被回收前,尽可能多的帮助每一个参赛者。他怀着这样他自认为伟大的理想踏进了比赛区,却得到了雷狮的冷嘲热讽和不易察觉的担忧。然而他自己并不觉得会很不妙——毕竟他也救了这么多人是吧。

没想到一进这比赛区,还没走多远,他就被围攻了。

这是怎么回事呀……来的人里竟然有一半都是安迷修救过的,他们倒是丝毫没留情。

“嘿嘿,果然和你说的一样。这个安迷修会习惯性的往周边转转,而且习惯性往右。你可真熟悉他,盯了很久吧。”其中一个人没有被安迷修救过的人对另一个人大笑着说话,那个人却抿唇不语,似乎有些难堪,只是手里拿着的元力武器看着又锋利了些。

安迷修认得,那个人他曾经救过,他受了重伤。安迷修包扎好后带着他出去了几日,有一会突然不见了,那个时候他的伤也好了。于是安迷修就没有多管。现在看来,自己的小习惯倒是被人摸得干净。而超过半数的人都跟他是一个表情。

“你们,就是你们。”安迷修抬起右手,用凝晶指着那几个低下头来的人,“都是被在下救过的。这个时候倒是来围攻在下了。敢问各位,良心何在?”他心中很清楚这是他自己的错——凹凸大赛本来就不是跟医院一样用来救人的啊。

这回他们没有说话了,直接攥着武器冲上来。安迷修没有反抗,只是心中觉得悲凉,但他谁都怪不了,只能怪自己。他连在心中把责任推到别人身上都觉得不安。

一道雷电劈下,就如雷狮之前打雷王星太子一般,降落在他们的正前方却没有伤到他们。不同的是,这一次卡米尔站在了雷狮身边。

“你可真是傻,你如果不反抗,如果我再晚来一点,你可就要……”雷狮没有继续说下去,抓着安迷修的肩膀的手有着细微得几乎注意不到的颤动。

“在下没事。”安迷修突然抱住雷狮的身子,就好像他已经抱过千百次一样,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那么熟练,雷狮也呆住了,下意识的回抱了他。

无声的告白,也许就是现在。他们没有管身后虎视眈眈的几名参赛者,也没有管越来越糟糕的天气,只是仿佛敞开心扉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

待到安迷修再次睁眼,他的面前好像已经不再是参加的场地。他在一个金色小岛上;中间有个小湖,湖面被金色的光映衬得闪闪发亮,金色的莲花在其中闪闪发光,有滴滴蜜糖从其中落下。

这里是……光明海?

安迷修四处寻找他的师傅,却终究也没看到一个人影。

“你受到了神的祝福。这世间的一切拥有真情的人都会来到这里。那么你们就是我们光明海的贵客。”不知道什么时候冒出了一个看起来是精灵的家伙,似乎是这里的引路人。“喝下这莲花里的蜜,你们可以许一个愿望。”

安迷修喝了。

他亲耳听过自己的师傅讲的有关这里的一切,足够给他喝这蜜的信心了。那么……愿望呢?
我希望,我能见到老师。“我希望,凹凸大赛消失。参赛者们都平平安安的回去他们自己的地方。”

小精灵带着标准的微笑,道:“尊敬的安迷修先生。每一个愿望都是需要等量的代价的,你可没有这么多条命。请换一个吧。”

“……谁说没有的。”安迷修笑了,就像天使一般,“有几个参赛者,我就悲剧几辈子,活不过十九岁几辈子,算是还他们的。这可足够?”

“安迷修先生,您可确定?您的心中,肯定还有另一个想法。”这个小精灵看起来像个机器人,却很能洞察人心。

“确定。烦请……不要把这事告诉雷狮,就当我已经死了吧,想必你们可以做到。”

在安迷修失去意识倒下之前,他听见小精灵狡黠地说:“看我心情。”

还没来得及反驳,他就再也无法反驳了。
——————

410次。

这是雷狮看着安迷修死的第410次。

精灵到底还是把那件事告诉了雷狮,那雷狮就不会坐以待毙。他请求小精灵给予他足够的寿命,让他有足够的时间去寻找安迷修——即使他到了十九岁就会死,这是他第一次,去求一个人。

小精灵答应了,答应他只要从现在开始,在安迷修的每次轮回死去时都在他身边,他就会有足够的生命去进行下一次寻找。当安迷修轮回了最后一次,他将回到雷狮身边。

硬生生地逼着一个人一遍又一遍看他心爱的人死亡,每一次对于雷狮来说都是绝对的痛苦。特别他们面貌相似,有穷困潦倒的他,也有富甲一方的他,甚至还会变成女的,可他也笑不出来。众生百态,他全都看过了

他不知道他寻找了多久,只有卡米尔一直陪着他,直到卡米尔也老去。但是卡米尔还与那个叫埃米的度过了很长的时光,雷狮的心里总算有些安慰。复又前行踏上这个一去不回的路程。

410次了……安迷修你这个傻逼,还不回来看看我吗。

每次安迷修……死了之后,雷狮都会用还在颤抖的手在一个他某次轮回寻到的一个石墙壁上,闲来数一数他看过多少次。有时候在这里头待上一天都不说话。

“雷狮,我来看你啦!”

声音骤然响起,雷狮不敢置信地回头看向门外,安迷修在逆着光的角度,笑着看他,就像是以前一样。雷狮几乎不敢靠近,生怕这梦就这么醒了。

“雷狮,我来看你啦。”

       

      

评论(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