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茶激推bot

你好这里乌龙w

目前大学生时间紧迫
二次:路辰,李韩,王杰希
三次:罗渽民

【绿谷出久总受一百天第70天/轰出】如果轰焦冻才是幼驯染

轰出,王子轰X平民久

私设如山,半原著向,OOC预警

写到后面就飘了???

因为一些场面大家亲眼见过就不详写啦~主要还是这一过程中的心理变化吧!也不知道写不写得出来(ntm

补充设定是欧叔在成为神明之前将“one for all”传给了年仅五岁的幼年绿谷,因为某种原因(我也不造)直到十五岁才觉醒,其他的应该都在文里了www

其实刚开始还OK,中间翻车,后期强行补救(。)

早就想写轰出了……!于是愉快的码起了字(码到痴呆

小男孩真好啊155551

————

火光笼罩着这一片大陆,没有听见人的叫声,不知道人是早就走了还是被烧没了。而这一切的始作俑者却站在高高的山顶,冷眼欣赏着这一切。他的头发是如火一般的红,似乎就快要把他烧起来。尽管他做了这像是发泄怒火的这一切,他看起来……也不是很开心。

“欧陆迈特……我迟早会超过你,成为唯一的王。”

他所说的那个人,是这个世界公认的王,没有一个人不爱戴他,个个都把他捧上了神坛,奉若神明。

直到他真的成了神明。

取而代之的是轰炎司,一个会操控火的,纯种轰族人。他的野心很大,一直朝着欧陆迈特的方向不停的奔跑。但是越努力,他就越体会到他们两个人之间的差距,这种心理到了他取而代之的时候依旧没有停歇,百姓们对欧陆迈特的怀念让他越来越急躁。所以他开始攻城略池——自然,大部分人都是主动开城门请他进城的,这个世界上的坏人大有人在。而没有开城门的,他则会像现在这样,在把人都迁出来后,放一把火,以示这个地盘是他们的了——火是轰族的图腾。

他慢慢地往回走,旁边一直站着的助手赶忙跟上去,而轰炎司突然停了下来,似乎想起了什么,语气复杂地对助手说:“刚才绿色头发的小孩子,那个家伙很喜欢,让他陪着焦冻吧。”他一甩袖子,边走边冷哼道:“我倒是要看看他有什么值得注意的地方。”

————

“焦冻殿下!不要跑,国王陛下回来啦!”一个女仆模样的人在一个小男孩的身后说道,她扶着一根雕工细致的柱子,气喘吁吁的,看上去跑了不少路。

那个小孩子却引人注目的很,外头罩着的黑底金色暗纹披风根本敛不住他满身的风华,生来就与众不同头发与神秘的异色瞳也为他增添了几分光彩,可惜了那脸上没有一点属于小孩子的温暖的感觉,满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冰冷。

他听得这话更加的不开心,扭头就跑向自己母亲的宫殿,全然不顾照顾了自己这么久的女仆的感受,而她也只能追着。

“焦冻?你来啦?”轰焦冻母亲的宫殿离正殿不是很远,很快就可以到那里。母亲的脸色苍白,也许是天生的能力的缘故。她看见焦冻勉强笑了一下,复又低头不看轰焦冻,甚至没有说一句关心的话。

早该习惯的吧。轰焦冻见到自己高贵优雅的母亲做出这样可以称得上是“无礼”的行为不是一次两次了,他一直觉得既然是最亲近的人,那这些有的没的都可以忽略不计。于是他小跳着走到母亲跟前。

“焦冻……你们都是母亲的孩子。但是现在……母亲能看到的只有你。”她的手抬起,极慢地放在了轰焦冻的头上。刚开始焦冻有一种“母亲想毁掉我的左半边”的感觉——母亲总是这样,过了一会儿后那动作便变得轻柔。

她似乎还想说什么,却重重地叹了一口气,疲惫地说道:“焦冻……你父亲说他带了个孩子来,你……你和他好好玩吧。他可能是你唯一的玩伴了。”从这里到内殿的路很短,她却走得很慢,“去吧,焦冻。”

女仆终于赶到了,她听到了王后的指示,明白这是说给她听的。

“殿下……走吧?”她小心翼翼地问道。

轰焦冻没说话,沉默地跟着她走了。

——————

“过来,焦冻,以后你就跟他一起吧。”

分明是自己的亲生父亲,分明他们有着相连的血脉,为什么会这么陌生?

轰焦冻走上前,灼人的火红中一抹碧色闯入了他的眼。那个绿色头发的小孩子迷迷糊糊的,用大眼睛四处打量着这殿内的一切。他看见了轰焦冻,出于本能地,他友好的笑了一下。很耀眼,比他使用的火还要灼热,似乎烧到了他的心里。

“你好啊!”那个小男孩如此说到。

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这样的善意,轰焦冻想起了外人都是怎样夸他的,于是他说:“你好……你好丑啊。”这样是夸人了吧。

“诶?!”可惜他看上去好像不是很想被这么夸,眼泪都快要掉出来,脸蛋不住地抖动着,小声道:“我……我想欧陆迈特……我想回去。”

轰焦冻或许没听到,但轰炎司绝对把“欧陆迈特”听得清清楚楚。没有人们想象中的恼羞成怒,更多的是复杂。

“那个……这里也很好的。”察觉到自己说错话的焦冻认为这是个好时机,顺着话安慰道:“真的。我们可以一起玩……”他抬头看了一眼轰炎司,“可以一起练习。”

座上的人暗自点点头。

“真的吗……?”小孩子很容易哄的,一块糖果就足以让他们兴奋很久。

“嗯。”

话虽不多,语气中的坚定却不容忽视。

“那个……妈妈说要告诉别人自己的名字(碎碎念)我叫绿谷出久!拉勾勾哦!”绿谷出久伸出自己肉肉的小手。

轰焦冻勾住了他的手指,“好。”

“哇……咔酱都不会跟我拉勾勾的……”

“咔酱是谁?”

“是离我最近的,最厉害的人了!”

那现在是我了。

——————

“轰君!轰君!”绿谷出久跑在轰焦冻的后面,直到前面的人停下他才笑笑,慢慢地走向轰焦冻。

他注意到绿谷手上拿着个东西,绿谷的一切他现在都很在意。他也不在意什么,直接说出自己疑惑:“绿谷,你来了?这是什么。”

“啊!我正要给轰君你看看呢!这个……!”轰焦冻看见绿谷出久的眼睛里出现了他熟悉的,这十年里看见过很多次的光芒,“今年的运动会,我们刚刚好可以参加!轰君你要是去的话,肯定很厉害的!”

“啊这个我倒是可以。可是绿谷……你……”轰焦冻不是想打击他,只是绿谷没有天生的能力,他很怕绿谷受伤,就算是受一点小伤也不可以。

绿谷出久知道轰焦冻的想法,因此并没有生气,只是觉得很感激,“没事的轰君。”他摆出了一个战斗的架势,很可爱,“我现在也有能力自保了呢!”

他不说,轰焦冻也不会问。以轰焦冻对他的了解,如果他真的没能力,虽然也会毫不犹豫地冲上前去,却不一定是这样自信的样子。因此他只是微微地勾起一个弧度,就说了一个字:“嗯。”然而绿谷出久却感受到了这话里的信任。

“谢谢你轰君!”

“……?”

——————

“你能这样决定,我很欣慰,焦冻。”

轰焦冻把这件事告诉了轰炎司后,他是如此回轰焦冻的。而后又话锋一转,严肃地说:“但是绿谷出久不行。他没有个性。”

那种仿佛逆天而行的,被人们认为是天生具有的能力,被称为个性。

“我到现在也不知道欧陆迈特到底看重他哪里,似乎只有那种不顾一切的冲劲值得一看。但是,焦冻,你要知道,”他把目光转向轰焦冻,“没有实力,光有勇气的话,可是远远不够的。”

“……他说可以自保。”

“你确定他能通过考核吗?”

仿佛再也不能忍受,轰焦冻站了起来,径自往自己的宫殿走去,留下了一句冷冷的话——“这事就不麻烦你插手了。”

“焦冻!回来!结果不会好的!”

没有人停下来。

“但开始是好的。”

——————

很快就到了运动会,轰焦冻不知道绿谷是怎么通过考核的,但是结果表明,他的绿谷是对的,他的确可以自保了。虽然如此,可最近绿谷一直在思考什么的样子,魂不守舍的,让他很在意。

“绿谷,最近怎么了吗?”在午饭时间,轰一如既往地端着自己的荞麦面坐到了绿谷的旁边,“脸色看起来很不好的样子。”

“啊,不,没什么。”虽然绿谷在笑着,但轰焦冻还是敏锐的感受到了一点隐瞒的意思。他从来不会逼迫绿谷去做什么他不想做的事,这次也不会。

像平时一样吃完了饭,安安静静地散步时,轰焦冻明显有一种不一样的感觉。似乎现在不抓着绿谷,他就会跑了一样。他也说不准是哪里不对,总之现在的气氛让他很不舒服。

“绿谷……我……”

“轰君?怎么了吗?”

“……不,没什么。”

突然的放松让轰焦冻放弃了此时说明自己心意的打算。他很早,很早,很早之前,就喜欢上绿谷了。小的时候不知道那是怎样的心情,现在大了一点就明白了——那是喜欢的,是爱的感觉。每次他想要向绿谷说明心意的时候,总是会有一个声音——可能是他的心声吧——在说:“现在还不到时候!轰焦冻!等一切都好了,结果总会好的!”于是他听从内心的声音,压下了自己的心情。

但是这次,他感觉再不抓紧的话,绿谷就会逃走了,他好像离他那么远,就算他们现在只隔了一只手的距离。但是那个声音依旧在说:“等等吧,焦冻。”

好吧,那就等等吧。

第一天的项目不难,障碍跑。然而轰焦冻的冰给他们提高了难度,他连绿谷也没有留手,因为在比赛开始之前,绿谷就来跟他说过:“轰君不要对我留手哦。我会把轰君当成最厉害的对手的!”

他当时真的太可爱了,两颊鼓起,目光坚定,于是他也不得不顺着绿谷出久的意思,定下了男人之间的承诺:“不会留手的,我们都是对手。”

不过绿谷对那个站到台上说自己会拿到第一的人看上去很在意,也很害怕的样子,这样不同的情况让轰焦冻对这个骄傲自大的家伙分多了一点关注,在第一个项目中的表现也很出色,而他对绿谷……也明显不同。

……到底是什么呢?

总之最后让他感到骄傲的是,绿谷拿下了第一。他是说过他有自保的能力了,可轰焦冻还是放不下心——就算他心里已经真的把他当做对手了。看到了这样的表现以及那样的能力,也就是个性时,他才真的放下了心。

绿谷,我的对手,加油。

那个人……也很强呢。特别是他直接在我面前说“你关注错人了”的时候。令人头大。

第二天的团队战也迅速地过去了。最后是轰焦冻一把抢下了绿谷头上的两根带子中的一个,成功拿到晋级资格,并且是,第一名。绿谷当然不可避免的有些伤心,却又由衷地为自己高兴。

你看,连轰君都把我当做对手了呢。欧陆迈特,我会告诉他们,我已经横空出世啦!

他捂着自己的心口,“不会辜负你的力量的……欧陆迈特。轰君也是,会努力的!咔酱……”突然的沉默,让绿谷出久听见了静夜里乌鸦的叫声,还有细微的敲门声。

“来啦!是谁啊?”

“是我,绿谷。”

是轰君啊……他开了门。

“有什么事吗?轰君?”

“不……只是……”轰焦冻看上去有点不知所措,一会儿又像下定决心一样,道:“绿谷,今天的事……”

“啊,这个没事的。”他还以为是什么事呢,原来就是这个。“这表明轰君真的把我当作对手啊。我,我很高兴哦!”那个招牌笑容又出现在他脸上。

“好……早点休息,绿谷。”

“嗯,轰君晚安。”

“晚安。”

个人战,很不幸的,他们被分在了一起。这就意味着,他们只有一个人可以晋级。原本轰焦冻想要不让给绿谷算了。后来却又觉得这样于他,于绿谷,都不是一个好的决策。酣畅淋漓的战斗一场,给对手最好的表现,那才是绿谷真正想要的吧。更何况……

他看着自己的左手微微出神。

还是不能放下心结啊……母亲被那个人给逼成这个样子,这部分属于他的力量,他一点都不想动。

“咚咚咚——”

急促而清亮的敲门声响起,很容易就能听出来敲门的人很暴躁,但是这样暴躁的人却又会敲门,真是矛盾呢。

明天就要开始运动会最高潮也是最多人关注的时候了,这个夜晚还会有谁来?参赛者的房间都安排在一起,也不一定是绿谷。

他打开门,那一脸不爽的表情让他迅速确认这个人是谁——是那个宣称要拿第一的爆豪胜己。

“喂,我就不进去了。”他靠在门上,表情依旧是那样,“你和废久,是什么关系?”

“什么关系?”轰焦冻对于这个不请自来的人的态度毫不在意。“我们从小一起长大,当然是……”他停顿了一下,“是最好的朋友啦。”

“哈?从小一起长大?我和废久才是从出生开始就一起了吧!而你……”爆豪的怒意已经快要爆发了,他的声音开始沙哑起来,“你不过是在五岁的时候把他抢走了十年罢了。”

他转身离去,而轰焦冻还愣在原地。那个人独特的走路方式没能让他的心情好一点,只有越来越深的自我怀疑。

绿谷是我……抢来的?

他们才应该一起度过这十年吗?

我只是个……替代品吗?

停不下来了,这样的想法停不下来了。从小他就被轰炎司严格教导,要超过那个神明——欧陆迈特。他感觉自己就像个替代品,替代轰炎司成为第一的“物品”。直到绿谷出现,他才感觉到自己是被需要的,是有自我意识的,是独立的,一个真正的人啊……

现在又要告诉他,他只不过是绿谷心里所想的,所挂念的那个人的替代品吗?

没人能接受得了吧?

轰焦冻啊,真的是个特别单纯的人。别人说什么,他就都听进去了,就算爆豪根本没有那个意思,他自己心里的,一直存在着的阴影还是让他相信自己是个替代品的“事实”。

就这样到了第二天。

“轰君?轰君?最近怎么了吗?等会比赛的话状态不好可不行哦,我希望能跟展现全部力量的轰君切磋!”这话里隐晦的劝了些什么,现在轰焦冻也是左耳进右耳出了。

“嗯。”就只有这么一个字。

    绿谷出久不是很懂现在的情况,复又注意到了爆豪在看这里,就叫了一声“咔酱”。得到的是对方不屑的眼神,还有身边越来越冷的气息。

    真是……复杂啊……

带着自己的心思走上练习台,绿谷熟悉轰焦冻的个性,而轰焦冻不熟悉他的个性——这是他唯一的底牌。让他出乎意料的是,轰君,他还是一样,只用自己冰的能力。

为什么呢?

轰君在开场之前甚至连一句话都没有说,他按照绿谷的意愿,全力与他对决。

这算什么全力?!

绿谷的个性还没完全熟练,面对铺天盖地袭来的冰墙只能不断地以牺牲自己的方式去抵挡。一堵堵冰墙在欧陆迈特给他的“one for all”下被摧毁,轰焦冻却一直没有使用自己火的能力。

不行啊……轰君!我要的是,全力以赴!

他冲到了轰焦冻面前,又被冰墙所迫不得不往后退,每一次往后退再前进,他都离轰焦冻越来越近,相应的是他身上越来越多的伤痕,以及轰焦冻越来越微弱的能量。他看见轰焦冻快要被冰住了,却还是执拗地不肯使用火。

“轰君!看清楚了!你现在,连我的一根头发丝都没伤到啊!”

轰焦冻愣了一愣,又发动冰墙将他击退,用了这么大的力量副作用也随之而来,他的半个身子都被冰住,没有一点火星要冒出的痕迹。

“为什么不用火!我要的是全力以赴!轰君!咳……!”

烟尘四起,扬起的感觉更像冰晶,折射出美丽的光芒。绿谷出久咳嗽一声,擦一下嘴,又开始往前,一直向前。

“轰君!那不也是……你自己的力量吗!?那么,有什么不能用的呢!”

自己的……?

一丝火苗出现在轰焦冻的眼旁,在雪白中显得尤为突出。

是啊……这力量是我自己的,不是他的。我是……我自己,不是什么替代品。这些,都是属于我自己,轰焦冻的。

火光开始与冰雪交相辉映。当冰墙袭向绿谷时,突然转变而成的火龙让他根本来不及反应,就这样被击到了场外,自然而然的,轰焦冻晋级。

然而这个家伙还傻傻地站在台上,盯着自己的左手。他像是想起了什么,迅速跑到绿谷的身边。

“绿谷!”

——————

“……我没有让他们看到我横空出世呢,欧陆迈特。但是我很开心,帮轰君解开了心结,我很开心。只要能帮到轰君,我都很开心呢。”绿谷躺在床上不知道在和谁说话,他的身边没有人,所以他自己碎碎念也没有人听得到。

“绿谷。”敲门声突然响起,轰焦冻就站在门外。他礼貌性地敲了敲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就走了进来。

“轰君……你好些了吗?”

“这话不是应该我来说吗?”轰焦冻把手里的水果篮放在床边上,拿起一个苹果边削边说:“我没想到你的个性会这么强力,难怪你从来不说。”

现在可以说了吧?是时候了吧?那个声音没有响起,仿佛默认了一般。

“不是!轰君……!”绿谷激动地握住了他的手,“你真的,真的好些了吗?那也是你的力量,记住啊!”

“好的。”这是绿谷第一次见轰焦冻笑,“绿谷说的话,我都会记住的。”

直球!!这个笑容太好看了吧!轰君这是犯规了吧!绿谷出久脸红着把手收了回来,巴不得脸都埋在被子里不出来。

绿谷,好可爱。

心里这样想着,笑意忍不住就露出来了。

沉默地削完了一个苹果,轰焦冻首先打破了平静。

“我回去上课了,这个给你。”他把苹果一把塞到了绿谷的手里,几乎是有些心浮气躁地,一种落荒而逃似的走了。留下了大脑还处于当机状态的绿谷。

他迷迷糊糊地想要咬一口苹果,却发现轰君好像没削干净。他仔细看了一下,脸就红了。

“あいしてる”

“我喜欢你”

————

削苹果这个梗是我同学说的😂我真的不知道削个苹果可以削出字来_(:з」∠)_

以及第一次写轰出写的不好,多多见谅啊QAQ












评论(2)

热度(43)